最後想贊美一下,教務處的教職員都好熱心而且很溫柔。對於完全無法用日文對話的初學者,其實有隱藏版的中文人員,不過還是建議無論如何先試著用日文在這裡活下去吧,這才是來到這裡的意義呀!我有一天因為身體極度不舒服,打電話去學校請假,老師很擔心我沒辦法自己去看醫生,還問說需不需要派個職員陪我去醫院,可惜我實在是太堅強了(疑),就默默自己搞定了看醫生這件大事。

長期生都可以透過學校去申辦國民健保、手機電信、銀行開戶等等事宜,像是就診的部份,如果有國民健保的話,自負額可以減免到1/3耶。可惜我是短期生沒辦法加入這些,不過生活上的支援學校還是作的很好,該有的資訊都會熱心提供。

就在我覺得一切快上軌道的同時,不情願的迎來了畢業這一天,難怪當初報到時,老師說來四週八週的最後都會後悔時間太短,因為覺得日語終於、差不多、差不多、要再進步上去了的那一刻課程就結束了(先讓我哭),我真的很捨不得這裡的大家,不管是老師們、同學們、還是我住宿的室友們…多難得才能規劃一趟遊學旅程,這些人事物你只有一次機會去好好體驗,因為同樣的組合未來不再,只能成為絕響。

我拿著結業證書興奮的跟老師同學合照,還超HIGH在那報告說等等離開學校就要搭車去日光了,一整個哀傷只有3秒轉身就開始期待畢業旅行的概念,哈哈哈!淺草週邊真的很方便,我覺得我已經深深愛上這個城下町,去機場也方便,往北搭東武特急去鬼怒川溫泉什麼的也很簡單。我跟朋友在淺草站會合,先去窗口買了日光的東武周遊卷,就在東武百貨的美食街裡悠哉的吃飯等時間了

修葉.jpg

西餐.jpg

arrow
arrow

    incul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